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绥江让“两新”组织党员归“家”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3:18: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绥江让“两新”组织党员归“家”

近年来,绥江县以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活动为抓手,坚持四个注重,谱好回家、筑家、爱家、恋家“四部曲”,让“两新”组织党员回归组织怀抱,充分发挥作用。

注重多方寻觅,引“回家”。通过成立摸底排查工作组、发放倡议书、登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结合申报、年检,常态化对“两新”组织进行摸底排查,建立“两新”组织党员动态管理台账,引导流动党员、“隐形党员”到“两新”组织党组织登记报到,并及时纳入党组织的教育管理。

注重上下齐心,共“筑家”。调整充实了28家“两新”组织党建成员单位,成立了5个“两新”组织党委,7个“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站。坚持“两新”组织工委统筹推、属地党委具体推、行业党委指导推的工作机制,采取单建、联建等方式建立党组织。

注重纾难解困,更“爱家”。深入实施“心新相印”工程,为“两新”组织聘请1名法律顾问,选派62名党建指导员结对联系“两新”组织,县级领导与单位主要领导结对联系67家非公企业,不定期走访、听取“两新”组织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60余个。通过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选派外出学习、组织开展活动等方式,让他们融入大家庭。

注重担当作为,更“恋家”。根据“两新”组织党员的特长,组建了“小蜜蜂志愿服务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志愿服务;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门店”等,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在服务中体现价值,使党员更加依恋自己的“家”。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累计投入资金1018万元,在2021年“99公益日”活动中捐款达9万余元,12家企业与14个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王云)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