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鲁甸打造 “花园式”垃圾处理厂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5:51: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鲁甸打造 “花园式”垃圾处理厂

近日,笔者走进鲁甸县江底镇牛栏江大峡谷公路边的生活垃圾电热解厂看到,一个集现代化先进技术和园林式景观为一体的垃圾处理厂。在这里,人们听不见噪声、看不见黑烟,各类绿树林立、百花争艳,构成别样的生态景观。

建于2019的江底镇生活垃圾电热解厂,日处理垃圾5吨。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生态型无害化处理厂,建厂初,该垃圾处理厂就科学规划,加大绿化、美化投入力度,有序在厂区周边种植大量的三角梅、樱花等树木,打造“花园式”垃圾处理厂。如今,这些花草树木生长繁茂,把垃圾处理厂装点成一座花园,绘就“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景”的美景。这些树木花草,不仅给垃圾处理厂添加了更多色彩,更重要的是可以吸附垃圾中溢出的臭气和腐烂产生的沼气,起到美化净化空气,形成景观林带。

据了解,该生活垃圾电热解厂引进了小型生活垃圾高温热解气化处理技术处理成套装置,采用当前最先进的两段式热解气化燃烧模式,生活垃圾减量化程度可达90%至95%,热解气化和燃烧后仅剩5%的残渣,可填埋处理。这种新技术有烟气污染物含量低、建设运行成本低、运行时无需添加辅助燃料等特点,不仅降低了生活垃圾转运成本,还有效提高了当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水平。(李娇 丁福锦)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