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昭通永善:文明花开满城芳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18:49:05  来源: 云南网

  昭通市永善县自启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紧扣目标任务,从抓实硬指标,提升软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勾勒出一派“文明处处可见、成果人人可享”的城市新景。 

  漫步永善县城,街道和人行道干净卫生,道路交通井然有序,人行道上设置了各种创文标语,花坛里有爱护花草的温馨提示,红绿灯路口,车辆严格遵守交通秩序,市民过马路自觉走人行横道,耐心等待绿灯通行,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自从永善安装好了红绿灯,过马路也安全了不少;现在车看到人也会停下来让人走,行人的人身安全更有保障了。”群众廖女士说道。 

  在永善,文明风景不仅显于全貌,更见于细微。永善县通过对公共厕所、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公交车出租车服务,针对性地出重拳、下猛药;对绿化带、排水沟等卫生死角,常态化开展保洁,做到薄弱环节再整改、再提升。现在县城的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干净了,车辆和摩托车整齐摆放在划线区域,同时,以前破败脏乱的墙体做成了各种文化墙,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善市民文明公约等,文明倡导随处可见,群众的言行举止也日益文明规范,文明创建工作显成效,群众的知晓度、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 

  “城市环境比以前好了不少,不像以前那么混乱,卫生、环境各方面都很舒服、大家讲话也很文明,生活在永善我们感到很舒服很满意。”市民李国洲说道。 

  文明之花的美丽绽放离不开创文工作的催长。在创文工作中,永善县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通过各网格单位划片包干管理,紧盯创文工作的死角盲区,细化治标的措施,落实治本办法,从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卫生整治、交通出行、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问题着手推进创建工作,顺应群众期待,广纳群众意见,在满意声中听不满,在不满声中求圆满,赢得群众的支持率,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云南网通讯员 刘绪章 陈立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