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盘河:“双语”宣讲进村寨 六中全会精神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5:48:07  来源: 云南网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名苗族教师,我们以汉语、苗语‘双语’形式,为苗族同胞开展宣讲活动,能更好地让苗族同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昭通市昭阳区盘河镇示范小学校长、苗族文化传承人吴斌真切地说。

  为更好地向苗族同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吴斌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并仔细做好翻译,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中主动承担起宣讲任务。他还利用休息日深入盘河镇苗族村寨,采用苗语、汉语两种形式向苗族群众进行宣讲。

  连日来,盘河镇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方式,让全会精神进村寨、入民心,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11月18日上午,盘河镇政府大院热闹非凡,由镇党委组织的汉语、苗语“双语”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群众心中。苗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早早地赶到镇政府大院认真聆听宣讲。

  李学德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古歌传承人,也是盘河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双语”宣讲团成员,扎根基层工作三十余年的他亲眼见证了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亲身感受到了苗族同胞生产生活从贫穷落后变成富足殷实。他说:“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少数民族迅速发展,现在跟过去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相比,生产生活、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走到我们每个苗族村寨,生活环境都跟原来不一样了。今后,我们还要永远跟党走,朝着美好生活奋进。”

  盘河镇职工杨华丽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职工,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终身。”

  宣讲结束后,大家难掩心中的喜悦,伴着动听的芦笙演奏,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据悉,截至目前,昭阳区各级各部门及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40余场次,区级及各单位宣讲团到基层积极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150余场次,掀起了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李剑 薛芳华 周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