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驻村队员张玉国:坚守初心 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5:13: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驻村队员张玉国:坚守初心 服务群众

“时代赋予了我重任,人民寄予了我厚望。下步工作中,我一定要坚守初心和使命,更好地服务父老乡亲。”张玉国意志坚定地说。

张玉国是巧家县残联的一名普通干部。近年来,他相继在小河、大寨、老店等乡(镇)参加脱贫攻坚和移民搬迁等工作,竭尽全力解民忧、千方百计促发展。

迤西卡村位于巧家县老店镇东北部,全村常住人口512户2167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32户968人,在2020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张玉国向笔者介绍,他在学懂弄通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总体规划和谋篇布局的基础上,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组织大家学习等方式,努力让国家政策家喻户晓。此外,他还参与完善“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公职人员信息登记工作,汇集全社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合拍共振”,聚集起协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奋进力量。

“在前期工作开展中,张玉国用一个月的时间对辖区12个村民小组的村情民情进行了解,做到基本情况全面掌握、资源现状全面摸清。”迤西卡村党总支书记兼主任周兴华说,“张玉国一直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帮到点上、暖到群众心上。”

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时,张玉国积极与村“两委”沟通协调,组织爱心车队将72位留守老人接到老店镇卫生院接种疫苗,为他们节省开支6000余元。另外,张玉国还邀请老店信用社工作人员到迤西卡村委会,帮助900余人进行社保卡升级。张玉国为迤西卡村村民做的暖心事还有很多,提到这位驻村干部,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迤西卡村地理位置偏僻,雨量小,在枯水季节很难保障村民的饮水安全。每年寒冬季节,水表、水龙头会被冻住而无法使用,村民用水得不到保障,张玉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随后,张玉国和村“两委”共同努力,按照每人每天的用水标准,采取集中调度供水的方式,争取项目资金建设100立方米的蓄水池,并采取相应措施加强管网维护,彻底解决了村民“用水难”问题。

张玉国和村“两委”一起用好惠民政策,积极探索脱贫致富新思路,引导村民在低海拔区域发展绿色生态的花椒、辣椒和核桃等产业,在高海拔二半山一带发展退耕还林还草以及养殖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现在的迤西卡村,目光所及之处,错落有致的楼房依山而建,村组道路四通八达,农村环境干净整洁,幸福的笑容在每个人脸上绽放。

如今,张玉国身处乡村振兴第一线,正用实干和担当有序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通讯员 张顺富)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