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水富市:将党代会精神转换为奋斗动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1:56:00  来源: 云南网-水富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水富市三角村:以昭通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 助推苗岭产业发展

  连日来,云南昭通水富市三角村两委干部、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按照昭通市委宣传部和水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方位传达学习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以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助推苗岭产业发展。

  在三角村委会的会议室里,学习贯彻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在这里举行,村书记马光均结合三角村实际,围绕“打造万亩生态竹园,创建特色宜居苗岭”为目标,巩固脱贫成果为目的,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民族团结、疫情防控、发展旅游业、农业和畜牧业等各项工作,深入解读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村党员、种养殖大户、村干部聆听宣讲。

  “党和国家的政策太好了,前两年把我们村的稀泥巴烂路打成了水泥路,帮助我们家把那烂瓦房拆了,建成了现在的三层小楼,村上给我们宣讲了昭通市五次党代会的精神,挺振奋的!我们家已经开始筹划新年养羊计划了,今年我们的出栏羊80多头,收入11万多元,明年争取养个150头,收入能达到20万就好了。”苗族村民山羊养殖大户杨金燕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信向记者讲道。

  方竹种植户侯开堂向记者介绍:“三年前镇、村带领我们发展竹产业,免费给我们竹苗,我就种了100多亩方竹,今年开始部分投产了,方竹笋就收入5万多,明年全部投产的话收入12万不成问题。昭通市委五次党代会我通过电视收看了,乡村振兴的政策太好了,我打算继续扩大方竹的种植面积,争取明年买辆皮卡车!”

  马光均介绍:“三角村将深入贯彻落实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前提下,精准把握‘二十字’方针,聚焦‘有内涵、有品质、有特色’‘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根据三角村实际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积极发展畜牧业和竹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刘伟 田枭)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