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鲁甸:3万册爱心书籍为山区孩子添“营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0:14: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鲁甸:3万册爱心书籍为山区孩子添“营养”

爱心成就梦想,知识带来希望。为更好地改善乡村中小学生的阅读条件,让偏远山区的孩子拥有多读书、读好书的机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在共青团鲁甸县委的主动对接沟通下,北京新越公益基金会为鲁甸县各中小学校捐赠了价值120万元的爱心书籍,用爱心搭建起了山区孩子的阅读梦想,为山区孩子增添学习“营养”。

“书籍是精神食粮,是巨大的力量,感谢爱心人士捐赠的书籍,为我们增添了新的阅读空间,开拓了新的视野,感受到学习知识的乐趣。”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书籍,该县水磨镇水磨小学的学生既兴奋又高兴,大家迫不及待地翻阅书籍,并表示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阅读书籍,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回报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厚爱。

笔者了解到,这次北京新越公益基金会捐赠的爱心书籍有33642册,都是比较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文学类、科普类、社会类、历史类、艺术类书籍。在“双减”大背景下,这批书籍为该县水磨镇杉松箐小学、龙头山镇龙井小学、梭山镇卢家营小学、水磨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新街镇中学、乐红镇中学等12所乡村学校学生增添了精神食粮,充盈了中小学生的内心,架起了一座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

共青团鲁甸县委相关负责人说,捐赠的图书为全县中小学生播下了爱心与梦想的种子,助力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营造热爱阅读、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对帮助中小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很有益处。并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团县委将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要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深化乡村振兴及为民办实事志愿行动,主动发挥职能职责,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山区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将来做国家的栋梁之才反哺社会。(李娇)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