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威信红色旅游吸引四方游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5:20: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威信红色旅游 吸引四方游客

国庆长假期间,威信县各红色旅游景点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而来,缅怀革命先烈,寻找“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在扎西会议纪念馆内,陈列着红军长征集结扎西时的武器装备,一件件实物和展品,诉说着红军长征过扎西时的一幕幕历史场景。歌曲《红军二月到扎西》也向当今的人们描述了当年扎西儿女不怕牺牲、敢于奋斗的英雄事迹。

“国庆假期带孩子来威信革命老区看一下,了解红色文化,希望他们能够受到启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游客李勤说道。

正在纪念馆内给孩子讲解“扎西会议”历史的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游客徐小兵在谈起为何到扎西旅游时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就特意到扎西来看一下扎西会议的旧址。在今年国庆这个重要的节点,我再次来扎西,带着自己的女儿过来看,让她接受红色教育。”

彝良县游客田孟贵说,他10月1日来到威信,参观了扎西会议旧址、狮子营战斗遗址,晚上来到特色小镇走一走,感觉非常不错,第二天还将继续走一走红军在扎西战斗过的地方。(铁璘琪 鲁丽)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