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买菜有小票 扫码可溯源 昭通首个智慧农贸市场亮相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4:45: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买菜有小票 扫码可溯源昭通首个智慧农贸市场亮相

新鲜便宜的菜品,舒适的买菜环境,多场景快捷支付,经营户信息公示,食品安全追溯……9月14日,昭通市首个智慧农贸市场——昭阳区学庄智慧农贸市场正式投入使用,不仅可实现农产品溯源,还能实现智能支付、线上交易、大数据采集等,让前来买菜的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赞叹。

开业当天,学庄智慧农贸市场内人头攒动。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科学合理的摊位布局、宽敞明亮的交易大厅和琳琅满目的果蔬、海产品等吸引了不少市民纷纷前往体验,选购自己心仪的商品。

上午10时左右,家住电脑城小区的72岁老人赵庆兰手里拎着几袋新鲜蔬菜,乐得合不拢嘴。“早就期盼市场开业,从家到这里走路3分钟就到了,买菜买鱼可随时挑选新鲜的,而且不怕日晒雨淋。”赵庆兰说。

笔者顺着市场往前走,来到T区米面粮油市场看见,116号摊位被前来购物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生意火爆似过年。该商户叫叶艳,姊妹3人合伙开办米线厂,从事米线经营长达30余年,凭借过硬的品质及暖心的服务赢得群众赞誉。这次她作为第一批入驻的商户,颇有感慨,对政府的惠民举措感激不尽。

几根葱、一把菜、一块肉,“菜篮子”虽小却与民生息息相关。作为城市公共配套设施的学庄智慧农贸市场是昭阳区委、区政府倾力打造的一项惠民工程,该工程由昭通市金池百货商贸有限公司承建,是一个功能齐全、管理规范的室内综合型农贸市场。通过普惠式租赁经营管理模式,启用昭通首个智慧化农贸市场系统,全方位升级赋能农贸市场体系,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放心、更优质、更便捷的农贸消费服务。

学庄智慧农贸市场位于昭阳区二环南路福海上苑地下一层,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设有200余个摊位,市场内规划了蔬菜区、瓜果区、水产区、鲜肉区、冻品区、米面粮油区、卤制品区、干货调料区等功能区域。该市场设置溯源电子秤,展示着商户信息、商户星级评价、蔬菜信息,同时电子秤会打印小票,消费者可凭借小票获得消费保障,消费者更能通过小票上的追溯二维码发起对所买菜品的全程追溯。同时,还设置了农药残留检验室,每天会抽检市场内经营的农产品,并实时将抽检数据在电子显示屏进行公布。相关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市场监控、消防设施、管理制度和卫生保洁等工作力度,确保消费者购物安心放心。(马进荣)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