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永善民政局开展服务“双千”“党旗护苗”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09:37: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永善民政局 开展服务“双千”“党旗护苗”行动

“谢谢阿姨,这里面有折纸,我可以折纸飞机啦!”“我现在认识了好多新朋友!”“我的数学成绩最好,我觉得新学校的老师教得很好!”9月13日,永善县第四、第五幼儿园及永善县红光新区儿童驿站的孩子们围着永善县民政局的叔叔阿姨,兴高采烈地分享着自己的收获。

为切实做好永善县“千名子女进城就学、千名妈妈进城就业”工程的“后半篇文章”,县民政局及时开启服务“双千”工程“党旗护苗”行动。

“这是我的工作单位、电话号码和名字,都写在纸条上了,请记得带给家长,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在了解了自己结对学生的家庭状况、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后,县民政局的职工将自己的联系方式主动留给了结对学生。

为引导“双千”学生更加注重卫生健康、养成良好习惯、提升文明素养,结对干部给每个孩子发放了一个包括牙膏、牙刷、毛巾等9种洗漱用品的便携式洗漱包,叮嘱孩子们要响应全县创文创卫的号召,争做一名爱卫生、讲文明的好学生。

“你们从高寒偏远的马楠乡冷水村来到县城读书,是党和政府的关怀,更是寄托着全村的希望。希望你们勤奋好学,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更好地改变自己的命运。同时,也要心怀感恩,念着中国共产党的好,因为是中国共产党让你们的日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在慰问孩子们时,对孩子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19名学生、68名家长参加,共计发放便携式洗漱包119个,铅笔、素描纸等美术用品119套。永善县民政局41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行动。(陈娜)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