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永善县争分夺秒兜牢网格推进“三项创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0:59:00  来源: 云南网

现场观摩环城路 供图

  连日来,永善县通过现场观摩、调度交办形式,将网格盯防与抽查和暗访相结合,实行“早通报、晚约谈”制度,由县级领导牵头,下沉网格一线,压实责任链条,以赶考的姿态,全面查缺补漏,奋力攻坚冲刺,推动“三项创建”“两项行动”。

  9月12日下午,永善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美丽县城建设暨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9月调度暨问题交办会议。

  会前,创建工作涉项部门负责人沿县城溪洛渡大道对环城路、八号路岗亭、县财政局家属区、振兴大街风貌打造等市容市貌整治等点位进行了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八号路岗亭 供图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韬主持,县委副书记朱劲宏作了工作安排部署,县领导臧尔方、白友万、钟清信、丁永帅、曹平分别围绕推动“三项创建”“两项行动”怎样推进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现场观摩风貌改造工程 供图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算好三笔账,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要算准时间账,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市级专家组技术评估不到3天;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网上申报平台仅开放一周;距美丽县城创建基本达标只有49天,时间紧、工作任务重。要算清问题账,国家卫生县城未达标71项,美丽县城未完成指标38个,省级文明城市网上申报部分乡镇重要点位重视不够,网上申报材料准备不充分;市县督查督导交办问题只完成47.1%,还有429个需要整改。要算好责任账,普遍存在对指标研究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要把问题解决作为一把重要钥匙,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要重点解决好美丽县城在建项目节点进度慢、群众参与率低、满意度不高、办公区域和干部职工家庭违法建筑问题。要全面压实责任,抓好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要落实24小时盯防制度,创建办组织人员进行抽查和暗访,实行“早通报、晚约谈”制度,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抓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迎接评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网上申报和实地考察准备工作。做好9月15日至23日市级专家组创卫技术评估迎检,做好接受省级暗访组、评估考核组考核准备,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对创卫9个版块全面开展自检自查,迅速对标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各级评估考核。县直各部门、街道社区要抓紧召开村民小组长、群众会议做好政策宣传和发动工作,及时补充完善创文网上申报资料,抓紧补课,迅速逐项整改,高质量完成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网上申报和实地考察任务。

现场观摩县财政局家属区 供图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确面对当前部分干部存在意识不强、老好人思想、畏难情绪、推卸责任、落实不力等突出的问题,提高主人翁意识,甩开膀子主动领责,以国家情怀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做好迎考准备。要以赶考的姿态,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网上申报、实地考察,接受国家卫生县城市级评估和省级暗访准备工作。要对照任务清单弄清“应该完成什么,已经完成了什么,下步需要完成什么”,按照标准要求,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控制存量、减少增量”,统筹兼顾,先急后缓,分批推进分阶段整改落实。二是争分夺秒,分分必争。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以满分为目标、达标为基准,逐项逐项梳理,加快速度、加快进度,确保“三项创建”上级考核标准应达尽达,要完善档案资料,确保分数应得尽得。三是兜牢网格,优化落实。县级领导牵头,督促部门于9月12日到网格开展工作,各部门配合协作帮助解决网格存在问题;社区要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调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要抓紧网格问题整改,做实群众工作,形成群策群力共建共治的工作格局。四是倒排工期,倒逼进度。采取“变串连为并连,并行施工”的模式,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安全、确保质量的情况下,文明施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五是压实责任链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围绕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指标达标差距,按照职能职责,全面查缺补漏,奋力攻坚冲刺,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美丽县城、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召开问题交办会议 供图

  县城管局、“美丽县城”办、县创建办作了工作汇报,溪洛渡、永兴街道办事处作了表态发言,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永善县创建办供稿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