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生逢伟大时代 勇做“劲草真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7:23:4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吕娜

  笔者认为,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要践行好“六个坚持”,勇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

  坚持忠诚于党。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是我们前进的灯塔,是我们抵御腐朽思想、战胜艰难困苦的精神支柱。因为忠诚于党,李大钊在绞刑架下慷慨演讲:“不能因为你们绞死了我,就绞死了共产主义”;因为忠诚于党,铁人王进喜“宁可少活二十年,也要拿下大油田”;因为忠诚于党,才有长征精神、吕梁精神、红船精神、伟大抗战精神、伟大建党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不断地擦拭初心,让信仰之火越烧越旺。

  坚持求真务实。“你开会我开会大家都开会”,“你发文我发文大家都发文”,“谁来落实”?作为一名在乡镇工作的基层一线干部,更要坚持在“求真”上下功夫,在“务实”上求突破,以认识规律、尊重规律、把握规律为前提,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把党的好政策传达落实在在最基层。

  坚持担当作为。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每个角色都有该有的担当。我们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在单位的角色定位,然后把工作当成一种追求,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和必须做的事。当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期待,在实践中展示青春风采,奉献青春力量。

  坚持动真碰硬。惟其艰难方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正可谓越是难干越是难得,越是难干越能砺志。作为“90后”青年干部,生长在和平、宽裕的年代,“风吹浪打”的考验经历少,“烫手山芋”没接过几块,这就更需要我们主动到环境最艰苦的地方去磨练意志,主动到群众矛盾最尖锐的地方去解决问题,主动到工作最复杂的岗位上去增长才干。

  坚持恪守规矩。近期,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背景的电视剧《扫黑风暴》热播,向观众全面展现了政法干警、纪检干部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与黑恶势力博弈较量并最终取得胜利的生动场景。我们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怀有敬畏之心,把自己的言行举止规范在组织之内,约束在纪律之下。

  坚持苦练本领。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对我们年轻干部来说,只有不断夯实理论功底和加强知识储备,才能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才能把负责的工作做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只有树立起“做优”本职工作的思想观念,在完成“量”的同时,做到对“质”的追求,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勤学苦干中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