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永善县一体化推进“三个创建”“两项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7:52:51  来源: 云南网

  永善县召开“三个创建两项行动“推进会议 通讯员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冯忠群)8月26日,永善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美丽县城建设暨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分别就5项工作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韬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召开到各乡镇。

  县委书记陈杰出席会议作讲话 通讯员供图

  “永善县名的由来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由清朝庭亲自命名,县城驻地先后发生了三次变迁,70年前从莲峰搬迁到现在的驻地……”“永善是座宜居的城市,生活在永善的人特别的幸福,不仅可以享受到清新的空气、新鲜的水果,将来还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交通和高品质的城市生活。永善的各级干部要用心去热爱这座城市,合力把这座城市建设好、经营好、管理好。”会上,陈杰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分享了永善的历史由来,并从地理、气候、海拔、降雨、日照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永善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同时,分别从“围绕人、服务人、塑造人、改变人”四个维度给大家分享了“城市发展核心是人”的理念。

  围绕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陈杰指出,城市的发展是一个自然历史过程,城镇化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城市因人口聚集才叫城市,有人才有城,城市是为人服务的。因此,无论从事哪一方面的工作,都要按照“人民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在那里,人民在哪里,我们的工作重点就在哪里。”一切工作都围绕人来开展。

  服务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陈杰指出,城市发展的目的就是为人的吃、穿、住、行、游、购、娱等方方面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人的需求由一元化变得多元化,当生存的问题解决后,多元化的需求就会被激发出来。所以,这个时期只有城市才能够为广大群众提供多元化的需求,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塑造人,人的素质才是城市的根本魅力。陈杰强调,一个城市最大的魅力不在于它的基础设施有多好,也不在于它的硬件、客观的环境有多好。而在于这个城市的人的素质,这才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永善各级领导干部、职工、教师、学生、医生、群众等各行各业的人要从我做起,规范自身言行举止,起好示范带头作用,一起来提高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提升广大市民的素质,增强这座城市的魅力,让来到这座城市的人感受到这个地方的文明开放、包容,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

  改变人,改变提升人的精神状态和生活习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根本的落脚点就是改变人,包括精神面貌、行为习惯、生活习惯等,城市的发展是为了人,城市的发展是服务人,城市的魅力在于塑造高素质的市民,我们一切工作的最终目标都是为了改变人。当前的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美丽县城建设、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所有的一切都是通过物的改变进而达到人的改变,通过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人们的主观世界。陈杰要求,全县上下领导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共同把永善建设好、发展好,为把永善打造成打造生态、文明、宜居、宜业的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长陈韬主持会议 通讯员供图

  陈韬就如何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目标要盯紧。牵头领导要加强统筹,各专项创建办具体负责,紧盯迎检总体安排,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工作要对标。聚焦短板弱项,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清单式推进问题销号,确保该得的一分不丢。三是亮点要突出。宣传部门加强指导,各专项创建办具体负责,结合创建工作实际,深度挖掘典型事迹,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充分反映创建特色亮点,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四是成效要巩固。用好网格管理机制,从机制建设、观念转变、行为养成等方面着手,建立健全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五是迎检要充分。认真对照档案目录清单,对标考核细则抓紧收集完善,确保档案资料内容全面、支撑有力、装档规范。同时,要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准确掌握考核安排,精细做好迎检准备,热情做好陪同服务,确保迎检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副书记朱劲宏作工作安排 通讯员供图

  县委副书记朱劲宏围绕协同推进“三个创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县城)和“两项行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当前和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作了全面、具体,具有很强操作性、针对性的安排部署。

  县委政法委、县林草局、县城管局分别围绕各自职能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会场一角 通讯员供图

  在家县处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其他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乡镇中学、中心校校长,卫生院院长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