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与中铁共谋“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1:36: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与中铁西南区域总部(中铁开投) 共谋昭通“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6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郭大进,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家伟等领导,与中铁西南区域总部(中铁开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润文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围绕综合交通、城镇化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修护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共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昭通“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郭大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中铁集团和中铁开投对昭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昭通“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郭大进说,中铁开投与昭通在合作中达成了良好共识,开展了务实合作。中铁开投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旗下的二级企业,实力雄厚。市委、市政府欢迎这样有实力、有投资意愿的企业参与昭通建设,共同谋划发展。

郭大进用“全面胜利、决定性成就、历史性跨越、特色化发展、突破性进展、整体性加强”“六个关键词”对“十三五”以来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了总结。他说,十三五”时期,昭通累计完成综合交通投资1658亿元,新建高速公路12条,通车里程从258公里增至800公里,跃居全省第三;成贵高铁建成通车、渝昆高铁开工建设,昭通机场直飞航线增至11条。同时,省委省政府对昭通提出努力成为脱贫致富示范区、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三个定位”。昭通“十四五”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持续保持互动互信的良好格局,共同努力,抢抓机遇,高效对接,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落实;立足昭通资源禀赋,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的科学整合,推动昭通“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同时,实现互利共赢。

朱家伟说,中铁开投胸怀大局,担当责任,在昭通市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作出了积极贡献。“十三五”时期,昭通市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发展条件持续改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昭通未来可期。“十四五”时期,省委省政府赋予了昭通“三个定位”的目标、做好“四篇文章”的要求,为昭通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昭通市与中铁开投的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真诚希望双方在综合交通、市政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修护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创美好未来。市政府将积极支持中铁开投与昭通合作项目,努力解决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张润文对昭通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昭通“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铁开投是带着合作愿望、带着感情来到昭通。中国中铁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在城市开发建设、综合交通网、轨道交通、制造业等方面全面融入,深化合作,务实推进,助力昭通落实好“三个定位”“四篇文章”要求,为推进昭通“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胡江辉、戈昌武、王斌、郝流勇,中铁西南区域总部(中铁开投)总经理陈安惠等双方领导出席。

会上,双方参会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全市综合交通规划建设情况。(记者 单虹)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