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净餐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5:29: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净餐馆”专项行动

  近段时间以来,昭通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净餐馆”专项行动中的突出问题,充分履行牵头职责,围绕“干净、整洁、安全、放心”目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强化执法,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净餐馆”专项行动向纵深拓展。

  落实包保责任。压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餐饮单位主体责任,推行县(市、区)政府领导联系本行政区域内的餐饮服务单位制度;实行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联系1个以上县区、1个片区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分管领导联系到县区和具体的餐饮服务单位;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包保1个片区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分管领导包保到具体的餐饮服务单位;确保每一个餐饮服务单位都有1名市场监管干部进行责任包保,做到包保责任全覆盖、不留死角。

  加大执法力度。坚持保持高压态势,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按照“整改一批、严处一批、关停一批”的要求,依法依规责令改正;对拒不改正的,给予停业整顿或罚款;对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形成以“处罚”促“整改”,以“整改”促“规范”,以“规范”促“巩固”的工作闭合环节。

  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推广应用“餐饮安心码”,引导消费者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环境卫生、着装规范、餐具洁净、明厨亮灶、菜品优质、诚信经营”进行评价,鼓励消费者对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随手拍”,即时上传“餐饮安心码”,实现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众参与”。

  建立日常监管机制。把“净餐馆”专项行动日常工作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建立问题发现解决机制、通报约谈机制、结果应用机制,将领导划片包保、各级各部门交办、调研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负面典型,实行挂号、销号制度,建立问题收集、难题抄告、分办交办、销号管理等工作清单,明确问题整改责任人和时限要求,逐一逐项加以整改落实,问题不解决不罢休,真正实现“净餐馆”专项行动常态化、长效化。(昭通市市场监管局 供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