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水富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4:51: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水富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4月11日下午,水富市在人民路社区老干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采取模拟实战的形式,从疫情发现和上报、现场消毒和接触者核酸检测、采取预防措施等步骤模拟了新冠肺炎的应急处理方法,切实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应急演练分为三个情景展开:一是发现高风险人员后应如何报告和处置;二是发现阳性病人后,其居住小区如何封控,病人及其密切接触者应如何管控;三是如何进行阳性病人及其密切接触者所在小区管控,如何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模拟情景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民路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中,发现老干小区张某近期从德宏州瑞丽市返回水富,人民路社区立即将该情况报告水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接报后,我市立即按照相关技术指南和应急处置“六个立即,一个及时”的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水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室九组”成员单位,全力以赴,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联系配合,统一领导,协调开展对张某的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流调溯源,排查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诊治,对确诊病人所在小区环境消毒,实行小区封闭管控、封闭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封控区域居民健康监测和生活物资保障等一系列有序的处置工作。

水富市开展此次演练,评估了我市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执行效果 ;检验了各级各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协作和社区疫情处置能力;查找了应处置体系和应急预案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和相关要求;增强了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切实提升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水富市政协副主席、云富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强永指挥演练活动,水富市直有关部门和镇(街道)有关领导现场观摩。(通讯员 李明骏 刘丽 田润)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