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头图 >> 正文
昭通市全面推行建设工程投标保证保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4:25: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昭通市全面推行建设工程投标保证保险

标的额1000万元的建设工程在开展招投标时,过去投标企业需交纳20万元投标保证金,如今花1000元购买投标保证保险就可以参与投标了。3月26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住建局以视频会议形式联合召开全市投标保证保险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全面推广运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投标保证保险,切实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开启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程建设投标保险业务的新篇章,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据了解,2020年,在市住建、金融、银保监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昭通市公共资源交易金融平台已搭建并运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别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昭通中心支公司、四川源广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投标保证电子保险合作协议和运行保密协议,完成运行测试并具备上线运行条件。自2021年4月1日起,市本级及11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分阶段全面上线运行投标保证保险业务。

昭通市全面推行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投标保证保险工作后,投标人购买投标保证保险,等同于缴纳投标保证金,可有效减轻企业资金压力、降低投标企业交易成本、增强企业发展动力,遏制建设单位、施工企业违法行为,防范和化解工程领域招标投标风险,促进全市建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通过培训,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深刻认识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投标保证保险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体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宣传和政策引导,切实为投标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能力,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要强化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积极与保险机构共同探索建立针对提供虚假资料、恶意索赔等严重失信企业 “黑名单”管理机制,实施联合惩戒。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昭通中心支公司和四川源广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分别就投标保证保险业务进行了培训。昭通市和各县(市、区)住建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标企业及招标代理机构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记者 王明贵 实习生 杨菊)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