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云南昭通永善:油菜花铸就金色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19:36:15  来源: 云南网

油菜花铸就金色致富路

  近年来,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青胜乡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规范化连片种植良种油菜,每年以乡集镇为核心区打造油菜产业5500亩,其中,规模达1000亩以上的连片区域有3个。群众依靠油菜产业发展,在获得种植收入的同时,也获得了旅游收入。

  当下,正值油菜花开的季节,青胜乡的千亩油菜花开得正盛,香气四溢,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前来观赏。

油菜花铸就金色致富路

  走进青胜乡油菜种植基地,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数千亩连片的油菜花漫山遍野,争相绽放,在太阳的照耀下,金灿灿一片,格外引人注目。走进一看,一簇簇笑脸盈盈,一株株亭亭玉立,有的盛情绽放,有的含苞待放,黄花与绿叶交相辉映、色彩十分艳丽。勤劳的小蜜蜂在花海中穿梭不停、尽情忙碌;洁白的蝴蝶在和煦的春风里翩翩起舞,在芳香的花丛间追逐嬉戏,好一幅赏心悦目的田园美景图。

小蜜蜂

  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前来,他们三五成群,相约而至。或来到高处,眺望金色浸染的田园美景;或走进田埂小道,赏花姿、嗅花香,听蜂鸣、看蝶舞,尽情亲近自然、享受美景。

油菜花铸就金色致富路

  “第一次看到这漫山遍野的花海,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目不暇接的浪漫黄色海洋,让我感到自然的壮丽,使我感到非常震撼。我走进花海的时候,油菜花的花香扑鼻而来,让我感到神清气爽,我全身的压力得到了良好的释放,我真正做到了亲近自然、走进自然。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来到青胜,走进这片油菜花海,让自己感受自然的美丽。”一名游客由衷地感叹道。

  青胜乡日照充足,温度适中,四季分明,土壤和气候适宜多个品种的油菜生长。这里的油菜长势好,花期长,产籽饱满,含油量高,味道纯正。在乡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当地群众常年高标准种植油菜五六千亩。每亩产量300多斤,产值1200元,预计今年总产量约165万斤,产值约660万元。

小蜜蜂

  每年的1至3月油菜花开时节,各地游客纷纷慕名前来观赏,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春节前后就是观赏的旺季,也是游客来得最多的时候,每天基本上能够达到100人次左右,最多时候单日可以达到300人以上。游客除了来观赏我们的油菜花以外,也会购买我们青胜的农特产品,比如说腊肉、菜籽油等等,也会带动我们青胜的餐饮业、住宿业等服务行业发展。”青胜乡副乡长黄天凤介绍道。

  云南网通讯员 李玉平 刘绪章 吴亭领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