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云南昭通永善:提升道路通行力 助力美丽县城创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19:36:32  来源: 云南网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便捷的交通出行需求,适应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以“美丽县城”建设为契机,在全县城区范围内开展道路改造提升行动。

  “这儿的路总算处理好了,不然进进出出的学生娃娃又多,太危险了……”经过学府路与公园路交叉路口,不再是占据近一半道路的违章建筑,而是经过改造提升后面貌焕然一新的沥青路面,过往市民由衷感叹道。

  随着县城道路提升改造项目的实施,对文明巷、信合路、健康路、汇泉路、校园路、公园路、滨江路、环城北路等路段进行路面平整修复和沥青铺设、增植补植沿路绿化植被,重点解决了路面破旧损毁,道路绿化植被单一,道路扬尘污染等问题,有效消除了城区断头路、丁字路。改造后,路面整洁平坦、标识统一规范,在有效降低城市道路交通噪音的同时显著提升道路行车安全性,减少路面扬尘,改善路面环境,提高空气质量。道路两旁新增加的绿化景观小品也为县城道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现在县城的这些路坑坑洼洼都修补好了,好多以前走不通的路也都通了,我们出租车跑起都没得以前堵了……”“现在路好了,去哪儿都方便很多了,以前我从粮食局到环城路还得绕一大圈,现在分分钟就到了……”对于这个市民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改造提升后的道路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永善县城区已完成8条道路提升改造,计划5月底,对剩余10条道路全部进行“黑化”,同时对主要街道布施排水管网,实行雨污分流,强弱电管线入地。此外,县城三个主要出入口改造提升工程也即将启动,重点对溪洛渡大桥县城出入口、县城大瀑沟公园出入口和县城西北隧道出入口等进行提升改造。届时,将大幅度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改善城市整体环境,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舒适。

  云南网通讯员 陈玲 胡顺毅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