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云南永善县严把“三道关”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8:50:36  来源: 云南网

  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永善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严格换届程序不变通、人选标准不打折、换届纪律不松懈,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收官,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振兴、推进乡治理开启永善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支撑。

  严把“程序关”,推动环节步骤规范。坚持提前谋划、高位推动,全面落实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入户、镇领导班子成员包联户制度,深入开展分析研判,精心制订工作方案,聚焦重点难点、开展业务培训,明确(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时间节点和程序步骤。成立工作指导组,采取视频调度、现场督导等方式,强化过程管理;制作《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图》,把(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细化为3个重要阶段30个具体环节,确保换届选举法定程序一个不少、步骤一个不减。

  严把“选人关”,选出过硬干部队伍。坚持两个“高线”选人,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强”,切实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敢担当、担当、担当的优秀人员选进“两委”班子;大力实施“人才回”工程,着力从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优秀大学生官、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教中选拔“两委”干部,进一步拓宽人才来源渠道,避免“矮子里面拔将军”。同时严格落实“两委”人选资格联审机制、筑“防火墙”,换届办会同纪检、政法、法检、公安、信访等部门,严格对照“五不准”“十四不宜”对1637名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进行联合审查,共排除不符合人选资格条件28名,坚决防止“带病使用”,为选出结构更优、能力更强、素质更高的基层组织干部队伍把底线。

  严把“纪律关”,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网站、微信、QQ等互联网平台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引导党员群众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合法正当有序参与选举,加强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教育,严格落实“全程签字”制度,全面签订纪律承诺书。印发《关于严肃(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从严格换届工作程序、规范候选人竞争行为、投票组织管理、防范监督措施、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作出详细安排部署,以高压态势和“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截至2月3日,永善县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共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1049名,平均年龄38.6岁,大专以上学历427人,如期现实“一降一升”目标,班子队伍结构得到优化提升。

  云南网通讯员 曾长波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