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威信:打通“断头路” 架起“民心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14:37:56  来源: 微扎西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威信:打通“断头路” 架起“民心桥”

  打通“断头路”、疏通“肠梗阻”是改善城市交通的一个重要举措,既是民心所向,也是加快城市化进程所需。近日,记者来到渔洞社区扎西派出所对面路段,放眼望去,老人们三五成群地坐在一起纳凉、聊天;有的居民在打羽毛球锻炼身体;街边小广场上,“姐姐”们尽情地跳着“乘风破浪”的舞蹈;还有幼儿“咿咿呀呀”地学走路……好一片热闹欢乐的景象。

  难以想象,以前这里却是一条狭窄泥泞的土路,道路两侧凌乱地堆放着许多物品,让人难以下脚,道路虽不长,却成为周边居民出行的“拦路虎”。所以附近居民出行时无奈地“舍近求远”,生活极为不便。

  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群众有所想,政府有所为。面对城市基础建设薄弱短板和积累多年的矛盾问题,近年来,威信县委、县政府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凭着一定“要拿下”、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对此路段进行拓宽重建。到2020年3月,不到1米宽的泥土路被改造成了宽21.4米的沥青路,极大改善了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交通状况。

   渔洞社区居民陈文芝说:“这一条路打通了,对在座的居民、老年人最有好处,原来的路没有打通确实是一下脚都是湿的,现在老年人唱歌跳舞、休息都有了他们的位置。这也是红军路过的地方,路打通了给人民带来很多的好处。”

   沿着此路往前走,到达英才苑背后的才苑路,这里也是今年打通的“断头路”之一。改造前路面崎岖,雨后道路湿滑、晴天尘土飞扬。2020年4月份后,道路路面建设全面完工,不仅有6米宽的沥青路面,还添加了人行道,路上行人络绎不绝,极大方便了附近居民的生活。

  “这条路打好了,对我们这里的住户有很大的帮助,以前这条路很窄,小朋友们下来耍不安全,会摔跤,现在打好了,小朋友们玩耍,老人家们走路也安全方便,卫生也干净了,这里的住户也方便了。”渔洞社区居民桂花说。

     

  截至目前,我县已打通茶园路(茶腊园小学——长征路上段)、兴威路上段(地震局办公楼旁)、麒麟小区茶园路背后街道、滨河路至环城西路路口街道、滨河路下段计生服务中心对面(河对面)、文家沟(特殊学校——环城西路)、英才苑——环城路(原二监狱对面)、英才苑桥——环城路(扎西派出所对面)、交警大队——海子社区等九条“断头路”。

  一条条畅通的道路,着实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加强城市建设,改善民生民情的决心和行动。疏通的“微循环”既方便了人们生活、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积极树立威信快速发展变化的崭新形象。打通的是“断头路”,架起的是和人民群众的“民心桥”(记者 白芯 夏沁 杨珠艳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