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春节期间镇雄首批务工人员赴广东务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15:56: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春节期间镇雄首批务工人员赴广东务工

大年初五,昭通市镇雄县母享镇党委政府有序组织45名农村劳动力赴广东东莞、深圳两地务工。这是今年春节期间镇雄县由政府有组织成建制输出的首批务工人员。

此次45名劳动力将分别前往东莞捷盈精密硅胶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劲嘉职能包装有限公司。出发前,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厂规厂纪、法律维权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岗前培训。

母享镇组织委员王滔告诉记者:“母享镇把成建制有组织的劳务输出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一项重要措施。之所以这么早就组织有序输出,主要是要抓住劳务输出的黄金期。目前,大多数工厂可能都比较缺人,把人尽早地输出去,有利于他们找到更好的岗位,能够更好地稳岗、工作。”

通过该镇政府与企业早对接、早落实岗位,实现定向输出、人岗匹配。到企业后,经过厂方简单的技能培训,务工人员即可上岗。这次他们到两个企业的工作主要是从事手机电子配件和外包装生产,劳动报酬实行计时和计件相结合计发,每天上班8至10小时,月工资可达4500元至6800元。另外,企业为务工人员每人提供500元的车费,到厂后免费提供食宿及日常生活用品,并购买相应的劳务用工保险。

与此同时,母享镇党委政府在出发前为每名务工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和其他相关体检,并派出工作人员陪同前往,除了一路护送到企业外,在务工前期还将陪同大家一起住在企业,做好相应的稳岗服务工作。(通讯员 谢毅 周洪)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