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云南昭通市:“四举措”推进“净餐馆”“管集市”长效监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09:59:00  来源: 云南网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四举措”全面巩固和转化“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推进“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从集中整治向长效监管转变。

  加强思想建设。全面开展回头看,查缺补漏、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在全面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班子不撤、人员不减、工作不断”的要求,把“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长期的民生工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继续推进“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

  加强督查整改。紧盯前期曝光问题、督查检查发现问题、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加强日常的巡查整改,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现有问题全清零,存在问题不反弹。

  加强示范引领和公众参与。在“餐馆”专项行动上,实施风险分级与消费者满意度评级相结合的“餐饮安心”综合治理,用“数据”倒餐饮服务提供者始终保持环境卫生和保证食品安全,积极营造“众参与”的浓厚氛围;在“管集市”专项行动上,按照《云南省农贸市场星级评价指南》,持续开展农贸市场星级评价工作,实施标准化农贸市场示范工程,以“示范引领”倒农贸市场开办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形成农贸市场管理的长效措施。

  加强谋划统筹。着力从横向、纵向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在长效监管、建设长效机制方面研究谋划,推动“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从集中整治向建立长效机制转变。

  云南网记者 云小记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