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威信:高位推动 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一部手机办事通”宣传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09:31:18  来源: 云南网

  “一部手机办事通”开通以来,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威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干部群众下载安装和实名认证“一部手机办事通”,全力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党政“一把手”高位推动

  县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针对前期我县在宣传推广应用“一部手机办事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县委肖顺兴书记亲自召集县委办、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及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就此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县委办名义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抓实“办事通”实名认证工作。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县今年要完成8万人以上的实名认证人数目标,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必须全覆盖。三是由县委办牵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配合,抓好督查督办,实行定期通报。县政府李沅勇县长在多次会议上就“一部手机办事通”的宣传推广工作作强调、提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带头下载安装、带头实名认证、带头宣传推广,要求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办事通”实名认证情况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红黑榜挂网一把手出镜”的重要内容,强化季度考评和年终总评。

  定目标、压责任、下任务

  按照县委、政府提出的2020年全县人均实名认证率力争达到20%以上的总体目标,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主动加强与县委组织部、县统计局、县财政局等部门对接,及时收集全县各乡镇人口总数、领取财政工资总人数、村组干部和农村党员人数,将应完成的实名认证计划任务数逐级分解下达到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和各行业系统再把计划任务数逐层分解下达到各村(社区)、村民小组和下属单位,形成全县上下围绕总目标下任务压责任抓宣传推广的良好工作格局。与此同时,为方便工作交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建立威信县“一部手机办事通”工作交流群,落实专人负责与各单位联络员加强工作对接、接受咨询及时释疑解惑、收集工作中的意见建议等,顺利推动全县“办事通”宣传推广工作。

  多形式抓宣传推广

  一是广泛动员抓宣传推广。借助威信电视台、扎西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一部手机办事通”宣传片;制作宣传手册发放给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张贴“二维码”引导群众主动下载安装。二是上下联动抓宣传推广。县直各挂钩扶贫单位干部职工下乡开展扶贫工作时,向卡户宣传推广“办事通”;各乡镇充分发挥乡镇机关、村组干部职工和驻村工作队员的作用,手把手指导农村党员、群众安装应用“办事通”。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抓宣传推广,结合行业特点,明确县教体局、县卫健局、县交运局等部门的主体责任,分别牵头负责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和交运系统的宣传推广工作,确保全县各级中小学校、全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干部职工和客运车辆、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下载安装实名认证“办事通”,不断扩大覆盖面。五是利用重要节日开展宣传推广。在农民工返乡过春节、农村赶集天、“2.14”、“5.20”、七夕等特殊日子,主动向群众宣传推广“办事通”,仅今年5月20日当天,全县新增实名认证人数达1377人。

  抓督查实行每日通报

  从3月份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每日下午6点前收集汇总各单位“一部手机办事通”新增实名认证人数,并于当日晚上8点前将收集汇总的情况报县委办主任,由县委办主任转报书记、县长,并在“威信县领导干部工作交流群”内通报各单位当天新增人数和完成任务进度情况,促使各单位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局面。与此同时,根据各单位上报的实名认证名单和电话,县委办督查室、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按照一定比例,采取实地检查、电话抽查、截图反馈等方式开展随机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汇总上报县委办主任,并在指定的工作群里专门通报,督促各单位整改问题推进工作。

  截至今年5月31日,全县实名认证人数44866人,人均实名认证率9.88%;累计办件量1.34万件,人均办件率2.87%。

  (威信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