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巧家让市民的“菜篮子”提得舒心放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5:48: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巧家让市民的“菜篮子”提得舒心放心

“出门5分钟就到农贸市场。”“不仅干净卫生,停车也方便。”自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来,巧家县着力加大“管集市”专项行动工作力度,城区新(改)建6个农贸市场投入使用,得到广大市民连连称赞。

近日,笔者走进巧家县龙潭农贸市场,宽阔的停车场,水产区和活禽交易区远离水果区、蔬菜区、小吃区,每个区块又相对隔离。在小吃区,崭新的柜台,摊贩们统一服装,佩戴口罩,给人一种干净卫生的感觉。

谈及爱国卫生“管集市”专项行动,龙潭集贸市场里前来买菜的市民李玲认为,巧家县农贸市场的改造大大提升了生活质量,以前活禽交易区与其他区域混在一起,整个农贸市场气味特别难闻。

在“管集市”专项行动中,巧家县大力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以“五乱”为整治重点内容,压实责任,加强监管,打造安全放心的农贸市场。对县城区新(改)建的6个农贸市场,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档案台账,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并配备了6座公共厕所、 20个洗手设施、5个农药残留检测室。同时,完善各农贸市场审批规划手续,建立经营户信息档案,保证主体资格合法。

同时,巧家县还督促市场开办者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在市场出入口安装体温检测器,张贴健康码,安排专人负责测量体温和监督扫码等工作;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对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每周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并利用“云智溯”管理平台,建立冷链食品经营户购销货台账,压实经营主体责任。

为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监督管理,巧家县相关部门通过开展联合执法,定期对县城区6个农贸市场开展督查检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50余人次,累计排查发现问题310条,现已整改完成300条;制作悬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宣传标语30余条;张贴“拒绝长江野味”宣传海报50余张,悬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标语30余条。(胡华伦)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