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彝良设置“四道关卡” 提升换届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6:47: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彝良设置“四道关卡” 提升换届工作质量

  “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彝良县切实把换届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设置离任审计、业务培训、干部联审、风险防控“四道关卡”,提升换届工作质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干部任期离任审计关卡必过。全县共完成专项审计村(社区)147个、村(居)民小组3056个,共审计干部4104人,其中村(社区)干部943人、村(居)民小组干部3161人,审计资金总额14623.35万元,发现集体资金违规金额5.1万元、12起,均已整改完毕。

  业务干部素质提升关卡必过。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先后举办两期县级业务培训班,对联系指导乡(镇)的指导组和各乡(镇)换届领导小组、换届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有关工作人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共计培训1083人次;向各乡(镇)不定期召开“钉钉”会议进行政策法规流程解答10余次;15个乡(镇)共举办培训班30期,共计培训2333人次,确保业务干部人人过关,个个过硬。

  候选预备人选联审关卡必过。制定《彝良县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资格联审工作方案》,在“提名推荐”工作和乡(镇)初审工作的基础上,对照“五不准”“十二不宜”情形,扎实开展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联审工作,先后组织15家资格联审成员单位开展9批次县级联审,完成县、乡两级155个村(社区)1006名党组织预备候选人资格联审;将36名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挡在门外。

  换届工作风险防控关卡必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十严禁”纪律宣传,亮明纪律底线,组织签订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承诺书,制定《彝良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预案》,建立统一指挥、职责明确、运转高效、秩序井然、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应急处置体系。制定《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依法依规从快从严查处、严厉打击对换届工作期间的违纪违法行为,积极引导党员群众依法依规开展信访申诉;对举报问题和线索逐一进行核查,目前,已完成问题线索核查9件,转办职能部门线索13条。结合实际制定《彝良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组建县级医疗救治保障组,明确防控重点及措施,切实保障换届期间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杨刚述)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