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油气管道保护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5:51: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油气管道保护专项整治

近日,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昭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油气管道保护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油气管道保护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油气管道安全稳定。

突出整治重点。以全面排查、建立清单、整治提升、消除隐患、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重点,以全面推行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强化油气输送管道高事故后果严重区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为重要抓手,严格落实管道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管道保护重大风险管控能力,提升管道本质安全水平。

明确工作责任。明确市市场监管局、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单位和管道企业的职责,全面摸清油气管道的类别、数量、分布、起止点,掌握设备的安全状况、缺陷、隐患等情况,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生产源头管理,规范检验检测,履行部门油气管道安全监管职责,夯实制度、培训、管理、设备等各项安全生产基础,促进多元共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和网络及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加强管道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的宣传和政策解读,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的宣传报道,进一步增强对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自觉抓整改、上水平、保安全、促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对企业自查自纠及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做出详细的检查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责令整改,建立隐患台账,实施销号管理。重点监督检查油气管道检验覆盖率低的企业,督促指导使用单位管道建档工作,通过现场检查督促企业整改安全隐患。对未实施检验投入使用的油气管道,责令其停止运行,严格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理。(通讯员 施宗荣)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