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昭通永善县城农贸市场集体换新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7:58:18  来源: 云南网

  

  昭通永善县城农贸市场集体换新装 供图

  农贸市场不仅是市民日常生活中的购物场所,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中,永善县以“管集市”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对县城范围农贸市场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提升,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得到根治,面貌焕然一新。

  走进永善县城玉泉农贸市场,排水沟、管道、顶棚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蔬菜、鲜肉、杂粮干货、水果等琳琅满目,活禽售卖、活禽宰杀、水产交易、卤肉熟食等八个区域分类合理、经营有序,市场内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在分区当中,我们主要结合农户与坐商户经营的特点,首先对原有的坐商户固定式的安排摊位,剩下的大面的摊位留给广大的群众,力争让农户的蔬菜和坐商户的水果、商品做到菜上架、货上柜、肉上架。”永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李富华说道。

  “玉泉农贸市场改造以来,建设速度快,工期短,建设后功能齐全,档次提升了,环境卫生秩序良好,我们经营户感觉更加舒适了,群众买菜更方便了。”玉泉农贸市场经营户李顺涛说道。

  永善县城区原有农贸市场,基础功能不完善,脏乱差现象严重,群众反映强烈,“以前乱糟糟脏兮兮的”,“以前又脏又乱又差”。

  今年8月爱国卫生专“7+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善县以问题为导向,紧扣“五有”要求和“五化”目标,共投入资金680余万元,对县城内玉泉、振兴、红光3个农贸市场全面实施提升改造,新建轻钢结构大棚、垃圾暂存房、照明和排污系统,增加公厕、洗手设施、门禁系统、办公室和农残检测室,改造摊台和商铺风貌,设置分区分类指示牌和摊位展示牌。

  “我们接到上级领导指示后,我们立马组织工人连夜加班,一天两班倒,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晚上6点到凌晨2点,每天现场的施工人员都保证80到100人。”永善县兰花建筑安装公司管理员邱松说道。

  施工期间,同步设置过渡期临时农贸市场,对原有农贸市场进行迁出,尽量减少工期内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仅1个月的时间,相继完成了县城3个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任务,县城农贸市场“脏乱差”的现象一去不复返,整体形象和管理秩序实现了华丽转身,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整得好,又干净、又整洁,看起都舒服,比以前好多了。”市民肖女士感慨说道。

  市民周先生说现在比以前好得多了,特别是下水道整得好,污水不会溅出来在人行道上。

  云南网通讯员 吴应奎 刘绪章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