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杨亚林在镇雄检查指导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时强调:再接再厉确保交出高质量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7:35:36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杨亚林在镇雄检查指导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时强调 再接再厉确保交出高质量答卷

  12月20日,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轻车简从前往镇雄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亲切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各级干部、普查员。

  杨亚林一行冒着严寒、踏着雪凌,先后到了镇雄县芒部镇松林村、赤水源镇螳螂村、县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看望正在开展普查工作的普查员们,详细了解工作情况,为全面做好普查工作加油鼓劲,作指导、提要求。

  镇雄是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县。今年11月14日,省政府公布镇雄等9个县(市)正式退出贫困县,标志着昭通正式告别千年贫困。脱贫出列,还要经过普查大考的检验。据了解,镇雄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于12月20日正式拉开序幕,共有2422名普查员下沉到该县开展工作。

  “年末了,我们来看看大家,大家辛苦了,注意安全……”每到一处,杨亚林都与普查员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相关工作情况,叮嘱大家做好普查工作。同时,要求镇雄县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帮助普查员解决实际困难。

  “你家几口人?是哪一年脱贫的?对脱贫攻坚工作满不满意?……”在松林村,杨亚林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凤的家中,详细询问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认同感。

  “满意的,感谢你们,现在政策好了,我们想吃什么吃什么,所以我们也要努力。”陈凤笑呵呵地说道。

  听到群众认可的回答,杨亚林十分欣慰。他鼓励大家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反映情况,共同把普查工作做好。

  调研过程中,杨亚林强调,脱贫攻坚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走到今天,全市上下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和努力。普查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最终检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坚持进度服从质量,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做好普查工作。要坚持“133”工作思路,做实群众工作,走实群众路线。要加强过程把控,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与群众沟通交流,做好教育引导,确保交出高质量的优秀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家伟,镇雄县委书记翟玉龙等参加调研。(记者 单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