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永善县直机关多措并举共画模范机关创建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7:50:00  来源: 云南网

  自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永善县直机关坚持系统谋划,高位推动,精准施策,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取得实效。

  压实责任,耕好模范机关创建“责任田”。县直机关各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党委(党组)书记作为本单位模范机关创建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督促和指导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模范机关创建职责。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县直机关召开了1次推进会,对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分别开展了1次培训,各单位召开会议研究模范机关创建200余次,从而责任进一步压实,观念进一步深入,作用进一步凸显。

  强化教育,唱好模范机关创建“主旋律”。县直机关紧紧依托“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红色扎西”“永善党建”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采取个人分散学和集中统一学的方式,扎实开展“学条例、在线测、见成效”活动和能力提升培训,促进机关干部职工常态学、全员学、系统学,确保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融入中心、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县直机关在职党员安装使用“云岭先锋”APP达100%,在职干部职工安装使用“学习强国”APP达100%。已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二期、发展对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一期,共计216人参训,各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400余次。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载体,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堂”“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突出重点,打好模范机关创建“组合拳”。县直机关紧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任务,聚焦“打造模范机关、锻造铁军队伍”这一目标,重点突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人居环境、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深入开展“三亮三比”活动(亮身份比担当作为、亮职责比工作实绩、亮服务比敬业奉献),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勇挑重担、锤炼党性、提升本领。今年,县直机关各部门坚持统筹兼顾,科学施策,扎实抓好中心工作和各项重点任务。一是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县共组建141支扶贫工作队,举部门全力助力脱贫攻坚。二是各部门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员1144人捐款11.3万元支持疫情防控。三是各部门积极参与挂钩帮扶点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作为脱贫攻坚挂钩帮扶的重要内容,分批、分期到挂钩联系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679场次;结对帮扶干部加强与结对帮扶群众沟通交流、帮助指导,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主动改变,自觉参与到自家房前屋后卫生打扫、归整杂物堆放等行动中去,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践行者”。四是47个直属党组织全面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各部门主动认领网格区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督促巡查,紧盯盲区死角,城区环境明显改善。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小、推进有力有序。

  树立标杆,奏好模范机关创建“最强音”。县直机关立足抓点促面,科学合理布点,突出行业特色,坚持示范引领,充分发挥模范机关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按照“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思路,在各行业各领域中培养一支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队伍,树立一批“党性坚强、作风正派、业务精通、能力过硬”的先进典型,打造模范机关创建特色品牌,为其他单位的创建工作树好杆、引好路、做表率。今年,共打造县审计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10个模范机关示范点。县审计局坚持“政治立审  涵养正品铸魂之根;崇德尚善  扬起文明致远之帆;团结奋进  书写担当作为之彩;匠心明透  夯实审计职业之基。”,把中心工作与模范机关创建深度融合,锻造坚韧求成、争先进位的审计队伍。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人才优先、民生为本、就业先行”的总体工作思路,突出部门“壮有所用、劳有所保、老有所养”,从而整体提升机关服务质量。

  强化督导,用好模范机关创建“指挥棒”。为全面巩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果,不断提升模范机关创建质量,县直机关将47个直属党组织划分为5个工作片组,划拨片组党建活动经费75000元,指定一名领导联系一个片组并对各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明确一个组长单位负责召集、联络、筹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联建联谊活动,把机关党建与模范机关创建深度融合,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全面提升的效果。同时,加大督促指导和随机调研力度,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从而使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云南网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