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杨亚林在昭阳区督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时强调:以人为本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7:51: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杨亚林在昭阳区督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时强调以人为本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

11月14日下午,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暗访的形式,深入昭阳区农贸市场、公园、餐饮等公共场所,督查全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把网格沉下去,让问题浮上来,并以问题为导向,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要以人为本,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打好这场持久的人民战争。

杨亚林先后来到昭阳区毛主席像广场、清官亭公园、省耕国学文化公园、乌蒙水乡公园等地,详细了解洗手池、公共厕所、智能导览屏等公共设施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他强调,要紧紧抓住科学有效的网格化管控体系这一关键,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把网格沉下去,让问题浮上来,做到管控全覆盖、问题全清零;要走实群众路线,围绕“引导人、改变人、服务人”这一根本,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老旧小区改造结合起来,解决好市政基础设施老化、公共服务缺失等问题,合理扩展群众休闲娱乐空间;要切实抓好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环境卫生,教育、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调动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走进珠泉农贸市场,杨亚林先后到熟食、鲜肉、蔬菜等销售区,与部分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进货渠道、生产经营、卫生清洁情况。每到一处,他都叮嘱商户和市场工作人员,要加强农贸市场的日常监管,定期开展环境清洁行动,做好卫生消毒,确保食品安全;要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做好垃圾分类和运输,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提高防疫抗疫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其间,杨亚林一行还到凤凰街道双院子社区就餐饮管理、环境卫生等进行了调研。他指出,整个城市规划布局、功能分区要做到条块清晰、层次分明,对汽车配件、五金器具等商铺要进行统一规范,集中管理;必须加大对餐饮行业的监管力度,严格油烟排放标准,餐饮设施不能挤占公共空间,更不能对环境造成污染。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家伟,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江先奎等参加督查。(谭光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