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把党的温暖传送到千家万户——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镇雄调研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6:53: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把党的温暖传送到千家万户——市委书记杨亚林镇雄调研纪实

11月10日至11日,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率领扶贫、交通、人社、民政、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到镇雄县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赤水河流域保护等相关主题进行调研。在和基层干部交流中,他要求各级干部要把党的好政策传送到千家万户,让群众及时感受到党的温暖。

“书记,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如果没有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扶持,我们怎么可能脱贫致富!”芒部镇新地方村新房小组的村民何付明激动地说道。据他介绍,他们弟兄几家一共种植了200多亩竹子,等到投产后,能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相关资料显示,实施精准扶贫以来,该村围绕“土地租、大户带、门口干、绩效管”的模式建起了近3500亩方竹种植基地、150亩魔芋种植基地、300亩刺老包种植基地。目前,该村正计划流转3000亩土地扩大方竹种植规模,初步预计,待丰产期后每年每亩可实现产值近5000元、实现净利润1418元,实现年总产值1500万元、年净利润425.4万元。对此,杨亚林说,竹产业市场前景广阔,既能绿化一方群山,又能致富一方群众。应该因地制宜把适宜种植的耕地都种上竹子,把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路子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要始终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于赤水河,要常怀敬畏和感恩之心。一条河养育了流域内多少老百姓啊!一条河酿出了茅台酒、郎酒等世界名酒,创造了多少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啊!”在赤水河的源头,杨亚林边走边看边强调要千方百计保护好赤水河。他要求,要恢复赤水河本来面貌和原始生态,对被破坏的地方要尽快修复,确保一河清水出昭通。看到从山上飞流直下的清泉,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着这条神奇美丽的河流。

“在基层做群众工作,不能居高临下,不要讲大道理,要用群众听得懂的大实话润物细无声地宣传党的好政策,让大家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感受到情真意切的温暖。”在赤水源镇银厂村,杨亚林举了诸多正反两方面的例子,勉励基层干部一定要把群众路线走实、走深,和群众以心交心、以情共情。据了解,在脱贫攻坚中,该村是国务院挂牌督战村,广东省东莞市在这儿投入了大量资金帮助建设蔬菜大棚,协助发展蔬菜、中药材等产业,引导群众外出就业。

镇雄县既是云南省的人口大县,也是全省乃至全国的贫困大县,是脱贫攻坚的贫中之贫和坚中之坚。大家都说,全国脱贫看云南,云南脱贫看昭通,昭通脱贫看镇雄”。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该县把就业作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以易地扶贫搬迁、社会扶贫为助攻,同时大力发展产业、教育、健康等社会公共事业,闯出了一条适合镇雄实际的脱贫致富路子。这条路子得到了各方认可,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于今年11月2日发布公示公告,经州(市)审核、省级核查和第三方实地评估检查,包括镇雄在内的9个贫困县(市)均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 拟退出贫困县序列。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方灿芬,镇雄县委书记翟玉龙参加了上述调研活动。(申正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