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昭通市召开“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4:35: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召开“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1月3日,昭通市召开“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联席会议暨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世权主持,副市长段登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双随机”抽查和涉企信息归集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传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真抓实干地方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督促市场监管领域各级相关部门,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总结前一段时期的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和“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上进行了“5G+市场监管”平台功能演示,对2020年涉企业信息归集工作、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省审计厅审计我市部门联合双随机工作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通报,鲁甸县、大关县、水富市、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2017年以来,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的创新,在事中事后监管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一枝秀”到“满园春”、“被动落实”到“主动推动”、“多点突破”到“全面推进”的转变,下活了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这盘棋”,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执法效能不断提升。今年9月1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全国经验交流会在昭通召开,得到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领导的高度认可。作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牵头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将这项工作视为行业部门的荣誉所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汗水,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为试点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经验弥足珍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这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的广泛宣传,让企业、人民群众了解和支持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探索智慧监管体系,精准识别企业信用风险状况,预警预测主要风险,科学分配监管资源,争取在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综合监管、智慧监管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 王星松 )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