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晨起夕落 扎西红色小镇旅游“红红火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09:30:55  来源: 云南网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随着渐起的星光,放松时光即将开始……

  夜晚的扎西红色小镇,热闹非凡,来来往往的人群,都来不及看一眼,又换了一波陌生的面孔,有停驻观赏的行人,有悠哉逛悠的路人,有热衷拍照的游客,他们都融入到人群中,缓缓走进小镇街头。

  当夜幕将红色小镇上空完全笼罩,带来的不是对于黑暗未知的恐惧,反而是色彩的独特风情。一盏盏独具特色的红灯笼有序悬挂于街道两旁的屋檐下,将整个小镇点亮,为小镇附上一层绚烂的光景。小镇入口处,一块写着“红军街”的石牌立于眼前,放眼望去,木栏青瓦,雕花门窗,一栋栋错落有致、极具地方特色的穿斗式木结构、川南民居风格的建筑映入眼帘,房廊下、街道旁,一张张伟大红军长征的老照片和红军长征时留下了的革命遗物,记录着先辈们波澜壮阔的历史。游客们沿着蜿蜒的石板路缓缓前行,不断探寻先辈足迹,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感受那些艰苦卓绝却又热血激昂的红色岁月。

  中国商务新闻网新闻部主任余先龙说:“威信做得很好,因为我们不能够忘记,不能忘记老一辈走过的路线,也不能够忘记老一辈付出的艰险,如果没有他们,肯定是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所以啊,我们要把威信这种扎西精神传承下去。”

  扎西红色小镇是威信县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你可以重温长征路,追寻历史的脚步,你也可以走进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苗族服饰、扎西老街“云上乡愁书院”等独具特色的地方,感受苗族刺绣独特的造型和丰富的色彩,了解蜡染素雅的色调、优美的纹样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观赏精致的团扇,把玩精美的荷包,在一书一画、一景一物中,闻得到书香,记得住乡愁,更好地传承威信红色历史文化。

  游客曹松说:“今天很有幸参观了扎西红色小镇,这一片红色的区域给了我非常深的印象,因为这里当年是红军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这里留下了一些红色的遗迹,还有红色的精神,当前的威信的人民利用这些红色的遗产来发展他们的旅游业,我相信在今后通过这样一个转变,能够更好的带动当地的市民能够发展致富,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发展方式,一个非常好的创意,祝福扎西小镇以后旅游越办越好。  

  扎西红色小镇是威信县委政府为传承老街城根文化,弘扬长征扎西精神,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打造城市品牌,红耀扎西文化精髓,全力打造老街文化、红色文化、旅游、生活于一体的跨界融合的红色旅游精品小镇,不仅有着壮烈感人的红色记忆,更有着秀美迷人的自然风光和层出不穷的特色餐饮美食,闲暇之余,不妨到扎西红色小镇逛一逛,品一品,感受威信老区人民的朴实热情。

  (威信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