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永善10606人全部搬迁入住靖安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7:25:00  来源: 云南网

  

搬新家。 供图

  10月16日,随着永善县435户1989人同步搬迁群众,顺利搬迁入住靖安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标志着永善县易迁靖安新区的2376户10606人全部搬迁入住。

  16日上午,来自永善县8个乡镇的435户同步搬迁群众乘坐大巴车,抵达靖安新区的康庄社区和富兴社区。他们看到一栋栋高大漂亮的房屋和优美的小区环境,大家欣喜不已,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各自领到了新家钥匙。现场工作人员为搬迁群众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准备了方便面、水、电磁炉等物品,并耐心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搬新家。 供图

  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易迁群众很快就把自己的家具搬进了新家,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来自墨翰乡荆坪村的易迁群众周银全家有六口人,刚搬进位于康庄社区15幢1单元701室的新家,一家人就忙着洗衣、做饭,对新家他们感到满意。

  “我们老家交通不便,搬来靖安新区后,做什么事都方便,感谢共产党,感谢习主席对我们的关怀。”周银全说道。

搬新家。 供图

  当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永鸿、县政协副主席刘会一行,深入部分搬迁群众家中,察看入住情况,并鼓励大家要尽快融入新生活,谋求新发展。

  如今的靖安新区,宽敞的街上人来人往,各项配套设施完善,十分热闹,各种商店、饭店、娱乐设施一应俱全。之前搬到靖安的永善群众,他们在管委会和社区的帮助支持下纷纷开始了自主创业,有的开烧烤店,有的开餐馆,日子过得有声有色。家住合顺社区5幢501室的唐银平是黄华镇新坪村的易迁户,搬到靖安新区后,他和妻子一起开了家餐馆,生意不错。

搬新家。 供图

  “感谢共产党有这么好的政策,把我们从大山里搬出来,我在这里租了一个摊位炒点小菜卖,自己创业收入还过得去,一家人的生活不愁了。”唐银平说道。

  据悉,永善搬迁到靖安新区的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41户8617人,已于今年3月全部完成搬迁入住;同步搬迁户435户1989人已于10月16日全部完成搬迁入住。

搬新家。 供图

  云南网通讯员 陈立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