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彝良:为4000余名村组干部 送上健康“礼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0:56: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彝良:为4000余名村组干部 送上健康“礼包”

“这些年来,这是第一次由组织召集我们集体体检,我们不花一分钱就能做全面体检,感谢组织对我们基层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在彝良县中医医院参加体检的钟鸣镇钟鸣村党委书记陈正波由衷感叹道。

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健康管理,不断提升村组干部待遇,激发村组干部干事创业激情,7月以来,彝良县组织4000余名村组干部分批次到彝良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开展健康体检,为村组干部送上健康“礼包”。

“以前乡镇上也组织过体检,但是这么大规模的还是第一次,乡镇要负责收集基本信息还要将参加体检的村组干部带到医院,体检结果出来后又送回到他们的手上,每一项工作都很细致很贴心,为这个好政策点赞。”彝良县海子镇党委组织委员徐敏说。

此次体检主要针对全县147个村(社区)的4054名村组干部,体检项目涉及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等10项,费用由县财政统一支付。

为加强村组干部日常健康管理,彝良县还要求各乡(镇)卫生院每季度最后1个月免费为辖区内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集中开展一次测心率、血糖和血压等基础性健康体检,村卫生室每月至少为辖区内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进行一次问诊,重点关注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干部;邀请市级及以上专家,采取视频或集中培训的方式为全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开展1次以上心脑血管疾病、心理健康等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专家咨询、急救知识培训和讲座;在紧急医疗救治方面积极协调畅通急救渠道、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转诊转院、医保服务等工作,让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安心、放心投入工作。(谭文萍)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