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2020年昭通苹果文化暨全民阅读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6:14: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书香昭通 苹果之城丨2020年昭通苹果文化暨全民阅读周隆重开幕

10月12日上午,昭通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宾朋满座,“书香昭通 苹果之城”2020年昭通苹果文化暨全民阅读周隆重开幕。

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丹增应邀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杨亚林致开幕辞。

杨亚林在致辞中代表昭通市委、市政府及全市629万人民对远道而来的嘉宾和客商表示欢迎。他说,昭通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城市,历来就有崇文重教、勤耕苦读的优良传统。1935年,中央红军长征途经昭通,红色基因由此根植在昭通人民的血脉之中。进入新时代,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沐浴着新时代的东风,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在改革发展的同时,培育了国内文坛具有广泛影响的昭通作家群和昭通文学现象。

杨亚林说,伴随着昭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光辉历程,一大批昭通艺术家用优秀的文学艺术作品讴歌了全市干部群众敢打善拼、坚韧求成、再硬的骨头也要嚼碎的“昭通脱贫攻坚精神”,生动再现了全市决战脱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进入新时代,全市上下要继承和弘扬昭通厚重的文化和优良传统,并借助2020年昭通苹果文化暨全民阅读周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展现新形象。

金秋十月,硕果满枝。杨亚林说,近年来,昭通顺应历史、遵循自然、尊重科学,不失时机地运用现代技术,创新机制、模式,推动昭通苹果这个传统产业在新时代提质增效。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围绕把昭通建设成为引领区域发展的滇川黔省际中心城市目标,昭通按照苹果产业、苹果品牌、苹果之城“三步曲”的思路,坚持以生态为底色、以产业为特色,统筹推进生态“苹果之城”建设。今天的昭通中心城市,“一城三区、若干小镇、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大框架、大格局初步形成,百万亩果园与百万城市人口高度融合的“苹果之城”将以崭新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举全市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昭通即将阔步迈入一个以城镇化、工业化、乡村振兴为支撑的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欢迎各位嘉宾和客商来到昭通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开幕后,参会领导、嘉宾一起巡馆,与各个展位的果农、苹果经销商及昭通文学艺术家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苹果产业发展和文学书画创作等情况。

朱家伟、张绍雄、成联远、江先奎、陈真永、马忠华、申琼、师逸、李红芬、张益强、蔡宏、方灿芬、李来幸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厅级领导和县(市、区)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特邀企业嘉宾、果农代表及诸多媒体出席开幕仪式。(记者 谭光吉 范云)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