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头图 >> 正文
影像丨张广玉:昭通苹果香满城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4:26:00  来源: 昭通日报

原标题:影像丨张广玉:昭通苹果香满城

每到秋天,昭阳、鲁甸漫山遍野果实累累,那种红,是诱人的红,令人垂涎,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在昭通,几乎每个水果摊都摆满了刚刚采摘的苹果,望着这诱人的苹果,谁能无动于衷,不买几个品尝呢!

昭阳区有着悠久的苹果种植历史,苹果产业已成为昭阳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支柱产业,昭阳区和鲁甸县已经成为中国南方主要苹果生产基地。

昭通苹果的产地大多在海拔2000米山坡上,日照量大,具有汁多肉脆、色鲜味美等优点,远销中国香港地区和东南亚国家。

近几年来,昭通市委、市政府领导在扶持苹果产业的发展,将苹果生产列为全市的优势产业,把扶持和培育苹果产业的发展作为农村经济战略性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来抓,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努力将苹果打造成昭通的名片之一。

昭通苹果不仅在产量上上得去,质量也属上乘,其最具特色的就是靠近果核部分呈现出如蜂蜜般的结晶体,这就是因糖分堆积而成的“冰糖”,被称为“糖心苹果”。

2016年11月8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上,昭通绿健果蔬商贸有限公司的“满园鲜”昭通红富士苹果和鲁甸浩丰苹果专业合作社的“嘎嘣脆”红富士苹果揽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殊荣。

苹果,是昭通的龙头产业,也是昭通的名片,更为昭通果农的“摇钱树”和“致富果”!金秋时节,满城飘香!

作者简介

张广玉:1977年出生于河南郸城,有过12年的军旅生涯,2007年到昭通日报社工作。高级记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昭通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昭阳区摄影家协会会员。先后在全国各级媒体发表数千件新闻作品,出版个人专著《行摄乌蒙——“摩托车记者”摄影镜头下的昭通十年》,获得各种新闻奖200多个。因经常骑摩托到偏远山区采访,被大家称为“摩托车记者”。2015年,获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协会 “十杰青年”摄影记者称号。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