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支医专家新技术在昭成功运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09:33: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支医专家新技术在昭成功运用

广东省中山市援助昭通市长期支医专家、中山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石映江到绥江县人民医院参加帮扶工作后,积极引进美国“强生”牌超声刀、李逊肾镜、可弯曲输尿管软镜新设备,创新输尿管镜、腹腔镜双镜联合手术治疗泌尿肿瘤,创新电子输尿管软镜碎石微创技术治疗肾结石,让患有泌尿系统疾病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技术。

8月的一天,绥江县患者刘大爷突然右侧腰部绞痛,在疼痛6个多小时后到绥江县人民医院就诊。凭借多年的经验,石映江建议病人进一步进行更为高级的泌尿系CT三维重建,清晰地发现患者右侧输尿管上段肿瘤的影像学证据。因为输尿管肿瘤疾病较为少见,是否保留右侧肾脏或者完整切除右侧肾脏及输尿管全段,需要先进行输尿管镜检查、肿瘤活检以明确肿瘤性质,患者及其亲属刚开始犹豫是否转院。经石映江细心专业的讲解沟通,家属后来充分信任了医疗团队。经诊断病人疾病相对较为复杂,而今已经明确病情,患者及其亲属显得更为配合临床工作。经充分沟通后,患者在全麻状态下,顺利完成手术。新采购的腹腔镜超声刀显示出威力,手术全程几乎无出血,术后第二天,患者即可自行下床活动,患者家属对医疗团队的高超技术赞不绝口。

一名周姓患者,因发现左肾结石4年余入院。石映江从患者口述得知,4年前在体检时,做彩色B超发现左肾有结石,但未引起重视。近两年来感到左腰腹部反复隐痛。经输液抗炎治疗,炎症好转,血象恢复正常后,在全身麻醉下行经尿道电子输尿管软镜碎石术。术后病人恢复很快,当天晚上即可进食、下床活动,次日和平常无异。

自2020年8月开展此项新技术至今,已经顺利完成4例手术,患者手术效果很好、术中几乎无出血、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病人相当满意。此项新技术已经成为绥江县人民医院外一科的常规手术,必将造福更多的绥江及邻近区域的病人。(陈允琪 汪小峰)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