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昭通市被授予“文学之乡”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6:33:2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沈迅)9月15日,“文学之乡”授牌仪式暨省耕大讲堂专题讲座在昭通市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举行。中华文学基金会授予昭通市“文学之乡”称号,昭通成为全国第五个“文学之乡”,这是昭通文学繁荣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喜事、大事。

昭通市被授予“文学之乡”称号。供图

  据介绍,“中国文学之乡”是在中国作家协会领导下,由中华文学基金会具体实施的文学公益项目。基本设想是通过文学品牌创建,进一步繁荣当地文学创作、普及文学知识,鼓励和扶持基层文学事业建设、培养文学新人,同时发挥“标杆”示范作用,推动文学事业蓬勃发展。昭通市被授予“文学之乡”称号,对进一步发现和扶持昭通文学新人、打造昭通文学品牌、增强昭通文化自信、助推昭通文化旅游业健康繁荣发展、提高昭通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昭通市被授予“文学之乡”称号。供图

  昭通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历来文墨飘香、人才辈出,在这里古生物群遗址见证了人类史迁的生命足迹,望帝故里、汉洗之乡、汉孟孝琚碑等印证着昭通的历史和文明,诞生和哺育了抗日名将罗炳辉、爱国将领龙云、卢汉、曾泽生、国学大师姜亮夫等一批英才俊杰,涌现了曾令云、夏天敏等一批活跃在当代中国文坛的文艺创作者,形成了备受关注的昭通作家群和昭通文学现象。

昭通市被授予“文学之乡”称号。供图

  近年来,昭通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出台了一系列文化事业发展的激励政策,聘请中国作协何建明副主席、敦煌研究院赵声良院长等著名作家、专家学者担任文化顾问,成功承办和举办了中华文化边疆行走进昭通、省耕大讲堂等系列文化活动,全市现代文化公共服务体系加速构建,推动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不断由高原向高峰挺近。

昭通市被授予“文学之乡”称号。供图

  当天,由昭通学院主办的省耕大讲堂开讲,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矛盾文学院院长何建明应邀以《革命者的初心》为题作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