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杨亚林:科学建立和落实好网格化机制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1:18: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杨亚林主持召开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时强调科学建立和落实好网格化机制

9月9日,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召开昭通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他强调,要在思想上再警醒、认识上再提高、方向上再明确、思路上更清晰,着力点和措施上更科学、更具体,迅速在全市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以此助推脱贫成果的巩固,推进乡村振兴和促进“滇东北崛起”各项工作的落实。

杨亚林指出,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是社会发展进步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是提高防疫抗疫能力,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美丽宜居新昭通,担负起促进“滇东北崛起”重任的必然要求。

“坚持以人为本,走实群众路线,围绕‘引导人、改变人、服务人 ’这一根本,打一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人民战争,来一场革命性的转变。”杨亚林强调,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践行市委“133”工作思路,走实群众工作路线。要通过建立有效的责任机制让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去,撬动广大基层干部动起来,让各级党的组织在专项行动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各自的网格在哪里、边界在哪里、职责是什么、要求是什么、短板在哪里?杨亚林总结性地提出了网格化管控中的重点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构建科学有效的网格化管控体系这一关键,把全市2.3万平方公里的版图划到每一个具体的网格当中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把网格沉下去,让问题浮上来,做到管控全覆盖、问题全清零。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来,让专项行动实实在在落地。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昭通市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暗访专题片》;部分县(市、区)和部门作了工作情况汇报。

朱家伟、张绍雄、江先奎、马忠华、师逸、张益强、石邦云、田渊、袁晓渝、铁云峰出席会议。(钱江)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