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阳中沟河 整治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4:44: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昭阳中沟河 整治见成效

中沟河是昭通中心城市“两河”整治中的“硬骨头”,昔日的臭水河,今日变成什么样了呢?近日,笔者对中沟河整治情况进行了回访,通过实地走访看到,整治后的中沟河已变得水清、河畅、路通、景美,市民纷纷点赞。

中沟河是秃尾河的一段,从迎丰桥至望海楼公园,全长2.6公里。由于地处城市中心,整治中,需要拆除的违章建筑多,难度较大。2018年,昭阳区实行“河长制”,由一位区委常委担任“河长”,全面开展秃尾河整治工作,对河岸两旁的违章建筑物进行拆除,对河道进行全面清淤除障,并安装污水管网,建起人行道,在岸上种植花草树木,安装路灯、垃圾箱等,还对绿化带实行专人管护。

笔者沿中沟河采访看到,通过两年多的努力,昔日的臭水河发生了很大改变。河岸上的人行步道干净通畅,两旁的绿化带种满了长势良好的紫薇、雪松、银杏、桂花等植物,鲜花盛开,景色宜人。三三两两的市民在步道上散步,也有的在树下乘凉。河里的水不大,看上去清澈见底。

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在河边居住的张大爷一边说一边竖起大拇指为治理后的中沟河点赞:“以前中沟河很臭,特别是夏天,蚊虫又多,晚上窗子都不敢开。现在环境好了,住着心情舒畅了,吃完晚饭,经常会和老伴来河边散步,真的要给一个大大的‘赞’字。”(赵磊明)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