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太美了!昭阳这个地方惊现一片花海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5:45: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太美了!昭阳这个地方惊现一片花海

7月6日,昭阳区乐居镇仁和村万寿菊产业种植基地,一朵朵金黄色的万寿菊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美丽,从远处望去犹如一片花的海洋,为乐居镇的夏天增添了不少颜色和游客。

万寿菊属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橙黄色的鲜花中含有丰富的天然叶黄素,具有较强的抗氧化能力,广泛应用于饲料、食品、医药化妆品等领域。据了解,乐居镇种植的万寿菊为改良品种,有食用、观赏以及生物防治的作用。目前,乐居镇万寿菊种植面积有3000亩,亩产量为2—5吨。万寿菊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种植技术简单,投资少、见效快,花农效益有保障。

该基地主要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传统订单模式,花农与公司签订最低保护价的收购合同,打消了农户的滞销顾虑,更好的保障了农民种植万寿菊的利益。(全媒体记者 聂孝美 杨洋 实习生 叶慎寻)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