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昭通5.3万学子“赶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5:45: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昭通5.3万学子“赶考”

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我市5.3万考生迎来大考。

据悉,今年我市共有53622名考生参加高考,占全省高考人数的15.59%,比2019年增加1599人。全市共设33个考点1778个考场。

秩序井然,出行顺畅。上午7时,昭阳区一中考场外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辖区交警通过设置路障、排查等方式保障考生出行安全,并在限定时间、限定地点禁鸣喇叭。其次,特警、120急救等相关部门人员也都全部到位,各司其职,为考生保驾护航。

8时,随着送考车辆越来越多,车流逐渐增大,车辆通行稍显缓慢,在交警的指挥下,送考车辆都遵守规矩、即停即走。截至开考前,考点周边交通顺畅、秩序井然。

吃住方便、环境舒适。今年,昭通宾馆共为305名高考考生提供吃住行助考服务。此外,由几家部门联合组织参与的80辆“爱心送考”车辆也为考生保驾护航。

据悉,7月6日中午12时,昭通宾馆已对前来住宿的考生进行审核报名登记并入住,所有房间均打扫消毒,所有床位换上了清洁的床上用品,为高考考生创造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

爱心送考、祝福满满。为了让1325名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昭通市正道高级完全中学组织了23辆大巴,为考生往返送考。

上午7时,该中学高三全体师生齐聚升旗台前广场,举行2020届高考壮行大会。在考生通往考场的路上铺上了红毯,设置了“得胜门”,高一、高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排成两列,手持红旗,举着“全考985”“你的名字这么好听,一定要出现在录取通知书上”等高考祝福标语,为高考考生加油助威。

今年,昭通交投驾校安排了21辆车、50余名工作人员全天候全程参与“爱心送考”活动。高考期间,考生只要见到贴有“交投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到指定考点。另外还可以预约送考,提前一天在该驾校微信公众号留言送考时间、地点及考场,交投驾校的爱心车辆将准时到达指定地点赴约送考。

据统计,截至目前,昭阳城区爱心送考报名近600人次。(莫娟 李丽娟 刘国里)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