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昭通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6月份工作调度会议指出:全力打造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的模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09:29: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昭通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6月份工作调度会议指出全力打造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的模范

6月24日,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主持召开昭通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6月份工作调度会议,专题研究昭通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城市黑臭水体的治理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幸福指数的提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昭通市争取到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的项目支持,来之不易。各级各方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心、荣誉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树立精品意识,确保高品质地完成好昭通中心城区的黑臭水体治理,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努力打造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的模范。

会议要求,市、区两级要围绕目标节点,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细化工作方案,按照工作流程,把工作着力点前移下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加快治理进度;设计、施工、监理、咨询、检测等单位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经验优势,着眼长远,共同创新,把防洪功能和生态观光功能有机结合,充分考虑黑臭水体治理工程与周边景观、广场、路网等的融合,在提出有益的意见建议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设计、优化施工方案,确保治理取得最佳效果;施工单位要做足雨季施工的准备,优化现场施工组织和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质量、安全和进度。

会议还针对当前昭通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解决方案。

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江先奎,副市长王东锋,市政府秘书长郭晓东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还到昭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利济河沿岸,就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溢流污染控制调蓄池、河道景观滚水坝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谭光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