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巧家“三举措”做好人才强县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09:29: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巧家“三举措” 做好人才强县工作

近年来,巧家县紧紧围绕人才强县战略,不断增强对各类人才的引进、使用和培养,持续培育壮大人才队伍,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集中优势资源,加强人才引入。2019年,巧家县申请划拨人才工作经费64.57万元,用于“三名”人才培养、专家工作站建设及人才工作发展,同时充分利用县内自然环境和热区产业优势,依托省级专家服务团、各级专家工作站和市委联系专家,引进高技能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致力于形成“引进一个人才、集聚一个团队、培育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进而促进人才引进的链式效应。

营造良好氛围,抓好人才培养。巧家县积极组织各类人才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活动,先后建立专家工作站3个、基层工作室1个,开展技术指导、义讲、义教、义诊以及扶贫助困、志愿服务等活动50余人次、项目合作4个,受惠群众790余人,充分发挥人才辐射带动作用;2019年,全县共授予10位同志“巧家名家、巧家名师、巧家名医”荣誉称号,努力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辈出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同时,该县还选派了19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到广东省东莞跟岗学习、1名医护人才参加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推荐3人入选昭通市第二批“鲲鹏计划”人选,有力地推动了县内优秀人才的“回炉”锻炼,进一步增强了现有人才竞争力,全面加强了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培育特色产业,发挥人才优势。巧家县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推手,通过专家引导企业与科研机构项目对接,结合发展实际,制定了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现已启动实施13个热区水果种植项目、1万余亩特色水果示范基地建设、500平方米食用菌科研实验室建设等项目。同时,该县还集中专业人才开展林下野生菌多样性与资源调查及生态栽培研究,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发展的方向和动力。(董超 陈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