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永善公安:强信念 显担当 展示铁军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09:29: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永善公安:强信念 显担当 展示铁军新作为

  2019年11月,云南省公安系统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以来,永善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十六字”总要求,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COP15安保、公安各项业务作为检验主题实践的“试金石”,高位开局,全警行动,全员担当,抓“硬核”、补短板,提挡升级,展现永善公安的新担当、新作为和新风貌。

  筑牢从警信念

  永善县公安局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局长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注重党建引领,以党建促队建,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视频调度会、主题实践推进会、党委书记上党课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引导全局民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向全警印发了关于“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重要论述学习读本及主题实践日记本。通过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激励民警勇于担当、闻令而动,坚定从警信念。

  彰显担当情怀

  从严管党方面。推行党委会、支部“三会一课”全程录音录像备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聚焦主责主业,明确责任清单,厘清责任边界,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构建起责任环环相扣、压力层层传导的责任体系。

  在接处警方面。及时回应群众报警和紧急求助,规范接处警源头,着力抓好警情回访、接处警暗访抽查、自接警自检自查、敏感舆情复查回告、全警情录入检查、勤务保障检查、指挥调度扁平拓展七个环节,严格流程闭环管理,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规范涉疫类警情及其他警情的接处。

  放管服方面。在认真落实上级服务措施的同时,推出了永善公安便民服务无双休、服务事项全公开、值班领导周接访、局领导每月接访、队伍作风零容忍五项承诺,以过硬作风周到热情服务办事群众,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民生、企业发展20条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推出更新的服务措施。

  受立案方面。对照刑事受立案专项整治排查梳理出的问题清单,明确部门职责,依法立案、依法侦办、严格落实通知告知义务,整体推进;坚持开展“一案一评”工作,对案件受立案环节程序、实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建立刑事受立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周通报、月小结制度,提升执法质量;组建专班对“僵尸”治安案件、刑事案件进行再攻坚,信访积案全化解,网上追逃及辖区命案防控工作高位推进。

  服务民生方面。着力推进“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改革思路,在切实为基层减负的同时,从细处着手,从“小”处抓起,坚持民生导向,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侦破小案143起,为群众办小事146件、解小忧229件、帮小忙386件、助小康717件次。

  政治轮训方面。组织人员参加了上级的政治轮训,全面提升警务素养和大数据作战应用能力,自行组织开展25场次政治轮训,警务实战技能得到提升,为民担当情怀进一步得到巩固。

  展示铁军作为

  统筹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大政治任务,科学实施“警力+民力”挖潜力、“人力+科技”添动力、“警种+部门”聚合力、“工时+错时”增效力、“练兵+服务”提能力的“五加”工作法,完成了4500户19617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保维稳任务,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零失误、零投诉”目标。

  采取全警集体学、班子带头学、基层反复学的形式,不断强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全力以赴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创新开展“一拦二问三测量四核对五登记六发放”的六步工作法,全力守牢疫情防控病毒输入第一道关口,涌现出的16个集体和193位民警受到各级战时表彰和日常表彰。强化服务群众承诺践诺大公开、“百名局长千名所长”大接访、向人民报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主题宣传活动,充分运用永善警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主题实践宣传信息165篇,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在机关、企业电子显示屏投放主题实践宣传标语150余条,张贴各类海报1200余份,辅以开展擂台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为载体,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磨砺民警意志,充分展示永善公安铁军新作为。(通讯员 陈安富)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