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市审计局 :弘扬传统文化 情浓端午佳节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21:24:30  来源: 云南网

观看视频、诗词分享。通讯员 熊旭梅 摄

  为弘扬民族精神,继承中华传统,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4日,昭通市审计局开展“浓情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通过端午文化知识问答、诗朗诵、观看视频、诗词分享、包粽子等方式,翻开泛黄的史册,溯源而上,用动人的旋律、诚挚的感情,弘扬传统,缅怀屈原,重温历史,欢度端午。

  沉江以报国,楚辞韵未尽。活动在主持人《屈原颂——生死交响》的倾情朗诵中拉开帷幕。屈原的伟大精神和诗歌余韵、屈原的爱国精神和动人诗篇早已深入人心,深深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让大家的灵魂受到了洗礼。在视频《端午节:绵延千年的诗意与情怀》以及包粽子的环节中,该局干部职工们更深入地了解了端午、了解屈原、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传统文化浸润人生,经典诗词助兴端午。在诗词分享环节,昭通市审计局职工彭泽杰和李静园诵读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诗词《七律·端午》《和端午》《六幺令·天中节》《浣溪沙·端午》……声情并茂中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爱国志士的追思之意,抒发着浓浓的端午情意、家国情怀,带着现场的干部职工们领略了中华诗词文化的独特魅力。

包粽子 通讯员 熊旭梅 摄

  在端午节文化知识抢答以及习俗分享环节,干部职工们踊跃抢答并分享知识,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对端午节相关历史文化知识的掌握。

  一个粽子,勾起舌尖上美好的记忆;一叶龙舟,蕴含着拼搏向上的精神;屈原的故事,背后是深厚的家国情怀;端午节,不仅融入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承载了中国几千年的丰富历史和民族精神。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干部职工在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中体验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感受着伟大爱国诗人人格的高尚、品质的高洁,享受着传统风俗带来的温馨和快乐,进一步培养了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感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熊旭梅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