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王其富:真情像梅花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4:26: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王其富:真情像梅花开放

今年44岁的王其富是水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一名职工。去年7月,被选派到水富市太平镇盐井村担任第一书记。盐井村是贫困村,面积51.6平方公里,辖6个片区30个村民小组,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6户576人。

驻村以来,他走村入户,真情付出,真心服务,成了盐井村的“家里人”。尽心尽力帮助残疾贫困户家庭协调解决住房;想方设法为贫困户筹措生病住院急需的医药费;齐心协力帮助拆除危旧房……一桩桩、一件件,都凝聚着王其富的浓浓深情。

关心关爱贫困户 用心用情真帮扶

“感谢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助!”岁末年初,王其富和盐井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来到贫困户苟家兵家,走访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站在院坝的老苟回想家里的点点滴滴,充满了感激。

47岁的苟家兵,家住盐井村5组,一家5口,有4人是残疾。最让人不安的是,他家房屋年久失修,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危房改造或新建住房,都不现实。房子的事不解决好,一家人的幸福从何谈起?王其富在入户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积极向镇村反映,同时,四处打听哪里有“空房子”。经多方努力和协商,王其富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帮助苟家兵家找到了“新家”,让他们一家人搬到了盐井村4组陈国维家。

“老人家,注意安全!不要再进房间了,房顶有瓦片会掉下来!”5月27日,盐井村8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子英家正在进行危房改造。王其富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忙里忙外,帮她家搬运建筑材料,并不时提醒79岁的黄子英老人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家住盐井村12组的朱云德,今年49岁了还没有成家。朱云德患有心脏病、脑梗等多种疾病,但是无钱医治。在入户走访中,王其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派出单位领导汇报。单位是驻村扶贫的坚强后盾,发起了募捐。水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50元、100元……大家筹集到了12900多元。钱还是不够,王其富又帮他申请到了临时救助6000多元。朱云德终于去住院了。但他92岁高龄的父亲朱德先没有人照顾,王其富又去买米买油,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一起去看望老人。

没有稳定的收入,一家人的生活怎么办?王其富跑上跑下、忙里忙外,帮助朱云德申请到了一个公益性岗位,让这个家庭每月有了1000元的固定收入,他家的生活终于有了基本保障。

扑下身子办实事 解决群众出行难

“之前我一直担心,组上部分村民的住房不能顺利新建起来,对整个小组的发展也缺乏信心。现在路修通了,一切都不一样了。”5月21日,盐井村30组的公路终于通车了。望着大山深处的“致富路”,30组小组长邓家其感慨万千。

盐井村30组有农户23户105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55人,是盐井村今年脱贫攻坚补短板任务最重的一个村民小组,也是盐井村最后一个没有通公路的小组。村民们到盐井集镇赶场、看病,孩子们到学校上学,都要沿着陡峭的山崖走2个小时。需要运送材料时,只能靠人背马驮。

经过多次调研,王其富认识到,要从根本上拔掉“穷根”、摘掉“贫困帽”,最主要的还是要依靠当地产业发展,结合帮扶村和结对户的资源条件,营造有利于“造血式”扶贫的大环境,而修建公路是帮扶工作的头等大事。

今年3月以来,太平镇党委政府把盐井村30组公路保通、新建安全稳固住房作为脱贫攻坚补短板的一个重要攻坚点,并进行了专题研判。王其富带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扑下身子、深入现场,切实担负起驻村扶贫的职责和使命,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以良好形象和务实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以实际行动为公路早日通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太平镇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在群众的大力支持配合下,3月19日,盐井村30组公路正式启动开挖,经过72天的艰苦奋战,这条公路终于被打通了,为盐井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融入到群众中去是最重要的,对每件事的处理都不能应付了事,必须带着真心真情帮他们解决问题。”王其富说。(王善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