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昭通市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有调整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1日 14:07: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我市公立医疗机构 医疗服务价格有调整

6月19日,昭通市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听证会召开,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代表、消费者代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代表参加听证会。

会上,昭通市医疗保障局公布了《昭通市公立医疗机构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将合理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全面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统筹利用取消药耗加成、财政补偿政策以及规范诊疗行为、药品、耗材集中招标采购等腾出的空间,重点提高诊查、手术、康复、护理、中医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降低大型设备检查治疗及检验检查类价格,进一步理顺我市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规范医疗服务价格行为。

听证会上,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本次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符合国家有关医改精神,符合我市实际,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昭通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和汇总,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以达到医疗机构平稳运行、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整体负担不增加的目的。(尹婕)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